尖石鄉那羅部落巴善-喜嵐2012.02.02〈星期三〉舉行追思彌撒



 


藉由來自彰化的白鷺鷥(泰雅名吉娃斯-巴善)之文章來追思我的父親 巴善-喜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飛鼠頭目 敬上


 


還來不及和巴善.喜嵐爸爸見面,如今只能憑據相片緬懷。


 


巴善.喜嵐爸爸是尖石鄉那羅部落大頭目,


個性堅強、喜善行,愛家人、更愛族人。


巴善爸爸善於建築,部落許多「石頭屋」都出自於他的構思與巧手,


所有子女的房屋也都由他親自建造,每磚每瓦都有他的父愛與關懷。


 


民國1001121在田地種菜時昏迷後,就沒有醒來過,


直到今年126上午往生,享年七十有三。


 


在兒女的心中,他不但是勇敢、負責有遠見的父親,


在族人的心目中,他是最盡責的大頭目。


免費提供農地讓族人耕種蔬果賺取生活費用,


添購農具、貨車供族人共同使用,


帶領族人躲過天災地變,克服一次又一次的難關,


無私無我、有福同享的胸襟令族人感念不已。


 


如此作為教育出來的子女,個個承其心志為部落族人設想,


如今,巴善爸爸未完成的心願,將由他的每位子孫承襲完成,


相信,那羅部落所有族人的生活品質都能獲得改善。


 


後記:巴善爸爸,在您生前無法見面歡敘,


但是我很感激您仍願意接受我-吉娃斯.巴善,


讓我親手為您記錄在這塊土地最後的旅程,


謝謝您,巴善爸爸。


 


願來世有緣再成為父子/父女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飛鼠頭目 的頭像
    飛鼠頭目

    那羅部落原鄉希望守護愛心團

    飛鼠頭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